Wednesday, February 15, 2012

情人节•伤心日

情人节,一个应该是开开心心的日子。可是,如同每一个日子,有人欢笑有人愁。昨天是情人节,在办公室里相关的话题一直被热烈的讨论着,气氛挺热闹的。可能这种快乐的好日子连上天也要嫉妒了,在放工前我接到一通让人心里难受的电话。

我和同事在办公室里热烈的讨论着情人节的相关话题时,表弟的电话来了。表弟一开口就问我是否有相熟的妇产科医生,在我的追问下才知道表妹肚子里的宝宝被医生宣判心脏停止跳动。表弟说为了保险觉得表妹应该找第二个妇产科医生再做检验。听到这个消息我的心简直是被抽紧般的疼。记得当家人得知消息时的开心,而表妹肚里的宝宝更是我们家人近期的话题。不知是否未出世的宝宝承受不了家人对他的过多期待与关心而无缘降临我们家。还记得前天和表妹通电话时我还玩闹着叫她让我摸摸她的肚皮,让她这恨生的表姐沾沾她的喜气。谁知言犹在耳即传来噩耗,心里真的难受得想哭了。心里不禁想问这是否真如长者们所说的:未满三个月的宝宝会小气呢?

今天和老板娘谈起这件事时,她告诉我曾经有位妇产科医生告诉她,生孩子就有如播种种木瓜树,一把的种子撒下去到底有几棵能长成根本没个准,一切都是机缘;同样的,生孩子也是得看个人的因缘。道理人人都懂,可是心里难免还是难受。前阵子积极做着排石疗程的我在近期开始怠惰而想停止疗程,可是面对表妹这件事,我决定继续那疗程。不晓得是上天眷顾,还是万事的发生自有其提示,每当我身上要发生某些不愉快的事时,身边总有类似的事情让我得到相关的资讯,这往往能让我在事情发生时不会太过手忙脚乱。有时一不留神把提示给忽略了,事情发生时总是后悔不已。

不晓得这次是否也是一个提示,让我顾好自己的身体,免得不幸发生时追悔不已。这阵子身体的状况一直都不是很好,哮喘、头痛、咳嗽、感冒,一科接一科的让医生赚到笑。最后一次到相熟的中医那儿诊疗时即被提醒怀孕对我现在荏弱的体质来说会是一个负担。为了对怀孕做更充足的准备,我接受了中医师为我开的三个月的补药,即使这对我现在的财政状况来说是个负担。也因为表妹的事让我下定决心继续那排石疗程。正如丽君说的,有时候宝宝在肚子里无法成形很大的可能性是因为母体无法提供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排石除了改善个人健康状况,即是为了怀孕做好准备,以便提供宝宝一个无毒的健康空间。

今天一整天都为了表妹而心里难受着,刚刚接到丽君的电话被告知她似乎又怀孕了,虽然这消息还不能百分之百的肯认,不过总算扫走了不少心中的阴霾。这是否是人生中的有失必有得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