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9, 2011

成长•成熟

今天从阿姨口中知道了家里的一个成员发生了不幸的事。阿姨千交待万交待不可让第三者知道,以免事情更加难以收拾。身为白羊座的我又再次犯上冲动的毛病了,而这让我懊恼不已。

从来我的性格都是有什么事都要噼里啪啦的说出来心里才会舒服,这次因为深深了解这件事不是我自己的事,而且事关别人的名誉,所以我知分寸的忍下来了。不说出来的结果就是——事情一直在我脑里不断地发酵,心情变得越来越郁闷。我还差点自以为是保护,其实却是对那位被我关心着的亲人造成更大的伤害。还好在我冲 行事前被表弟知道并且让他给阻止了。

自己那么激动的原因归根究底都是因为类似的事情曾发生在我身上,只是严重的程度不一样而已。事情发生后我困苦不已不过还是都告诉身边的至亲了,当然身边的至亲也给了我面对的力量。在知道亲人发生不幸时,我难免担心他承受了过多的压力而又没人给他力量,接着我直觉的想保护我的亲人,不让他再受伤害。我的出发点是好的,错就错在我对整件事的过程了解得不够深刻,更加不清楚后续的发展,只一意的自以为是的要去帮我那位亲人。还好事情没有因为我的介入而变得更复杂,不然我真的会无颜面对我的亲人与他的家人了。

整件事中最让我欣慰的是看到表弟成熟处理事情的能力。谁说三岁定八十的?小时叛逆、爱闯祸的表弟,如今可是兄弟姐妹里最懂事、最能承担责任的一个。面对他,我这身为表姐的也不得不自愧不如。看到表弟成熟的同时我也看到了他扛在肩上的重担,这让我觉得心痛不已。当我在他这年龄时虽然生活有些负担,可是却也不曾面对如此负面的事。那需要经过生活历炼才有的成熟,不经让我心疼他在这几年里过的生活。虽然嘴里安慰他说要成大事的人必须要先担当生活中的不幸,而他已有能力担当起这次的不幸了,那么他要成就的大事亦已不远矣。可是看到他因为家里的重担而难过得哭时,我心里难免充满不舍,毕竟那是我从小看到大的表弟阿!

从这件事中体会到成长与成熟不是对等的,更不是必然的。年长于表弟的我是成长了、也成熟了不少,可是与表弟相比依然差了那点稳定度。虽然不比表弟稳重,可是我依然很想告诉他:表姐的肩膀虽然不很阔,可是必要时依然可以靠一靠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