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2, 2011

12月11日的圆满婚礼

我的婚礼总算在1211日那天圆满结束了。婚礼的圆满不得不感谢一班的亲朋好友,多亏了他们的鼎力相助才没让我们在婚礼当天忙得焦头烂额。其实说起来我们准备得还蛮last minute的,好多事情都挤在婚礼前一天,难怪我们会那么累、那么喘。还好长辈们都能包涵我们的任性。
 
婚礼前一天,我到美容院做完facial后就到预约的美甲美容院去,却发现他们竟然没有开店。打电话去才发现店主患上骨痛热症住院了,店里的员工也恰好不在无法开店。那时我真的是脑子空白了,惟有打电话向朋友求救,最后决定到离我最近也是我老板娘鼎力介绍的那一家。可是美甲出来的成果却让我很不满意,一天的好心情也可说被破坏大半了。回家后还得继续收拾我们的新房,因为我们的新床在早上时才刚送到。接着我们就去拿隔天婚礼时要用到的糕点以及买一些拜神的用品。一直忙到下午五点时,我才想起隔天兄弟姐妹们要用的襟花和手花还没拿,打电话到花店去却被告知还没完成。到了晚上十点我再联络花店的负责人时,电话却断线联络不上了。

在晚上十二点时,舅母告知新郎必须准备母子钱和水果八粒,在接新娘时交给岳母。在我告知老公时,家婆差点翻脸了,因为我们一直坚持不守成规,却在最后一刻告知要照礼法走。我能了解家婆的不满,不过在面对妈妈和舅母时我也很左右为难,唯有委屈老公去面对家婆的唠叨了。婚礼前一晚我家和老公家形成了大对比。老公告知他只有在十二点时拜天公而已,除此以外什么都没做了。我家因为有个懂礼法的大舅母,为此我在上头前是被二舅和二舅母牵至案前拜天公。接着就是由二舅和二舅母为我上头及喂我吃汤圆。至此我的出嫁前一夜也算是划上句点了。其实在我心里原本是不打算准备这些的,我只打算拜个天公就收工了。不过心里还是蛮感动的,为了我的出嫁,表妹特意从柔佛赶回来,而舅舅舅母们也特意早一天从SP赶来为我做准备。其实在我出嫁那天,表弟是要开工的,他为此特意和朋友换班就为了出席我的婚礼。面对亲人满满的关爱,心里是涨满暖暖的温馨感。

婚礼当天我在早上四点半就起床了,平时爱赖床的我在那天可不敢赖床,就怕睡不醒错过了化妆的时间。这正说明了再不爱美的女人,在自己的人生大事那天,也会希望自己是最美的那一个。在我出门前我尝试再打个电话给花店的老板,幸好电话接通了,而他也特意等在花店那儿不敢跑,就怕我拿不到我的襟花和手花。那天早上我赶去七条路巴刹那儿拿了我的襟花和手花后,再在六时前赶到婚纱店去化妆,那时我还觉得自己蛮像超人的。老板娘曾骂我说新娘不必把所有事都揽在身上的,要懂得把事情交待给别人,不然累垮的是自己。可是有些事还真的不好开口,我哪好意思要亲朋好友七早八早的为我奔波呢?我总觉得我在婚礼前诸事不顺,每件事都是赶在最后一分钟,就连姨妈也在这天凑热闹。明明应该在几天后才报到的月事竟然提早了,而且还是在我换上婚纱、戴上头纱之后。唉 ~_~ 这也太整人了吧!

接下来我在房间里等新郎的到来,就怕他迟了会拖延了之后的奉茶时间。结果是新郎准时到达了,却因为作为开门花童的表弟还没准备好而不肯去开车门让新郎下车。等我听到姐妹们玩新郎的声音响起时也已接近九点了,这超出了预算的时间差不多一小时。还好接下来的奉茶仪式并不繁絮,一切都在预算的时间内完成。在赶回新郎家时,问题又来了,原本应该从我家带过来的茶具和茶竟然给忘了。还好我的摄影师Jeffery他经验丰富,教我们用传统的小汤碗装菊花茶,即别致又有趣。接着是老公在婚宴上表演的CD出了问题,还好这时同是表演者的IvanAlex赶到并为老公解决了那问题。接着是Jeffery在家为我们拍照,拍着拍着竟忘了时间,直到家婆的提醒下我们才发现已经是十一点了。请柬上标明酒楼的奉茶时间是十一点,十一点了新郎新娘竟然还没出现在酒楼,这像话吗?我们当然又是急匆匆地往酒楼赶了。去到酒楼发现他们竟然还没准备好让我们奉茶的地方,而亲戚已一大群的坐在那儿等着奉茶的仪式。天啊,那时我还真的快急晕了!幸好亲友们还蛮能谅解,并没发出任何怨言。

虽然所有程序都拖延了一些时间,不过酒席依然可以准时开席。这些必须感谢一众的亲朋好友们的合作。亲朋好友们自发的把坐不满的酒席给填满,这让我们在酒席的安排上省事不少。酒席开桌了,事情也告一段落了,而我和老公在这时却也喘得吃不下任何食物。难怪人家会说新娘在酒席都吃不多,并非不想吃或顾形象,而是累得吃不下。原以为事情到这儿应该不会再有任何的不顺了,可是人啊还是不能怀有侥幸的心呀!在酒席接近尾声时,我发现我的高跟鞋竟然开嘴笑了。作为新娘的我能怎么办呢?当然是硬撑下去啦难不成要我这新娘子不顾形象的脱鞋到处走吗?

这场婚礼可说是对我诸事不顺,不过我也只把它当作一些小插曲,毕竟整场婚礼还是圆满的。这让我不得不感谢一众的亲朋好友,尤其是做为我们兄弟姐妹的好友们。在婚礼当天我们实在无法兼顾太多,还好有他们在我们顾不上的地方为我们劳神;也感激亲友们的配合与谅解,让我们的婚礼能在愉悦的气氛下圆满结束。曾说出外靠朋友,我则说不管在家出外都少不了亲友。婚礼当天亲友们的付出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暖进心窝里。衷心感激参与我们婚礼的所有人,因为你们让我们感受到了满满的亲情与温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