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8, 2012

我家的怪宝贝

去年我家的老狗去世后,喵喵常常会显得很无聊,毕竟少了一个耍闹的对象。因为怕喵喵会寂寞,在得到家婆的同意后就收养了猫女淼淼。猫女我们命名为Miu,可因为老公说Miu的名字发音有些像《绝代商骄》里女主  角名字的广东发音,为此我家的猫女华文名为淼淼。

初见淼淼时,她可是非常的乖巧听话,斯斯文文的坐着,乖乖巧巧的让你抱着,这也是老公选上她的原因。可是有谁能预料到那么乖巧的孩子在适应家里的环境三天后就变得“恰北北” 的呢?淼淼到底有多“恰”?想象一下:喵喵的体型是淼淼的一倍,而喵喵也确实年长淼淼一岁,可是往往喵喵是被吼得倒退的那只。虽然在日常生活里可以发现喵喵是很疼妹妹的,常常忍让着妹妹;有时我们作弄淼淼致使她唉唉叫时他还会跑来看发生什么事;有时喵喵也会作弄淼淼,弄得淼淼不爽对着他吼时,喵喵的那副孬样相比我们骂他时的不驯相差了何止天渊之别!面对淼淼的“恰北北”我常笑 说老公无缘有个乖巧爱撒娇的女儿,而老公也认同被淼淼当初的乖样给骗了!

或许喵喵是被我家的老狗给带大的关系,常常会在喵喵身上发现许多Poppy的习性。喜欢躺在路中间伸着懒腰,随手抓抓路过的我们的脚;每次给他一餐的食量总要分几次来吃,淼淼要是跑来碰过他的食物,那么他就会跑开不吃,真不知他是礼让妹妹还是洁癖发作。养猫手册曾说如果猫砂脏了没换会致使猫猫随地大小便,可我家的喵喵会跑来吵着你换,要是一时没空帮他换,那么他可倒宁愿忍屎忍尿;当你一要换猫砂时他就会迫不及待的在一边等着,一换好猫砂后让他如厕的那副畅快样真是让人好气又好笑。而我家喵喵最怪的地方就是他会学狗狗嗅轮胎。每次家婆带他出去散步时,他都会跑去嗅车子的轮带,让家婆莫名其妙不已。平时在家觉得闷的喵喵最爱就是跳上通风口去“看风景”,整个身体挤在那儿的样子真的好 可爱!

我家的淼淼在怪癖方面与她的哥哥可是不遑多让。她最感兴趣的应该是吃, 不管猫粮、干粮、鲜鱼或熟食,只要能放进嘴里的她都感兴趣。她就曾经把她爸爸从马六甲买回来的烤鱿鱼吃个精光;有次还把家婆刚从巴刹买回来的干贝给吞进肚里,气得家婆在那哇哇大叫。我们常说淼淼不比喵喵聪明,可是遇到和吃有关的,她就会聪明起来,比如她总会有办法把桌上盖着食物的盖子掀起来,把包在袋子里的食物抓出来吃。淼淼和哥哥打架时是不会面对面的,总是用屁股向着她哥哥然后再起后腿,我和老公常笑说那是她擅长的 “屁股功”。淼淼最大的怪癖就是她爱看流水,家婆冲洗厕所时她就会蹲在那儿静静地看;有时我在洗澡时她也会跑来敲门要我开门让她看流水;最妙的是洗衣机在放水前她会悄悄地跑去把通水管给拔出来让水流满地,当然这又少不了家婆的一阵唠叨了。

我家的怪猫虽然常常会做出一些惹得家婆破口大骂的事,可是无可否认他们确实是家里的宝贝。尤其是家婆,常常在骂了不到半刻钟后就抱着他们疼,有时我和老公对他们凶一些她也会在那哼哼唉唉的心疼着。不过无可否认我也常是骂完就疼,尤其是当我在骂着喵喵他却跑来舔我时,我还真的骂不下去呢!现在家里的两只怪猫可是我和老公的心头肉呢,不管去到哪儿总把他们挂在心上!这到底是不是一件好事呢?我想这也只有天知道了!(^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