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1, 2011

为什么爱 • 爱为什么


不管小说、电影或电视,我们常常都会看到这一幕:一个女生不断的追问男生为什么爱她。男生给了答案,不满意;男生不给答案,也不满意;答案冲口而出,没诚心;答案想太久,也没诚心。其实女人心里早有答案和一把尺,只要你给的不是那个答案,那么你的答案不管怎么量都无法让她满意。至于女人心中的答案和测量的宽度则因人而异了。

曾经我也追问过老公为什么,以他那老实的性格应该无法让我满意,可世事往往出乎意料之外。他给了我一个答案:不知道。女人不会满意这答案,当然我也不例外。不满意的结果当然是不停的纠缠追问了。老公被我烦得狠了,就塞了我那么一句:爱就是爱,喜欢就是喜欢,没有原因。难道今天说喜欢你可爱,明天你不可爱了就不喜欢了吗?可以那样吗?哇塞,我当场傻眼了!老公那句话真的好man哦!当然他的答案也远远的超出了我心中的那把尺。

爱就是爱,喜欢就是喜欢,没有原因。可以喜欢你美丽、爱你的聪明,但那不应该是绝对。男人爱妳的美丽,当你年华老去不再美丽时,妳在他眼中依然是美丽的,只因为爱妳的美丽不是他爱妳的绝对原因;反之当你年华老去不再美丽时,那会成了他变心的理由。曾经开出5个条件给老公,必须拥有那5个条件我才会接受他。经过多年以后,感情层层堆叠,那5个条件还重要吗?还是重要,只因为那是精神条件而非物质,只是心中那把尺已放宽了许多。经过岁月的洗礼,两人在互相迁就中取得平衡点以后,那5个条件依然重要但已不再是必须了。

因为文学修养不高,对古时流传下来的诗词歌赋并不很懂,对执子之 手,与子偕老这句话的意境却很喜欢,个人觉得那是美满爱情的表现。虽然海誓山盟,刻骨铭心,轰轰烈烈的爱情很感人,但我更响往细水长流,老伴相随的温馨。当我年华老去时,在他眼里我依然如当年不是更感人吗?爱得轰轰烈烈不容易,如何让爱维持几十年依然不变更不容易。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爱虽然平淡,但又有什么不好呢?至少不会像爱得轰轰烈烈那样即伤心又伤身。

为什么爱 ,爱为什么?为执子之手而爱 ,爱是为了与子偕老。





1 comment:

  1. 那天在打着格子时电台正好播放这首歌,歌词里正道出我所向往的爱情,为此特地把这首歌的MV连上了。
    我最喜欢的其中一段歌词: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留到以后做在摇椅慢慢聊;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直到我们老得哪儿也去不了,你还依然把我当成手心里的的宝。(*_^)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