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5, 2011

猫儿喵喵

不知不觉收养猫儿子已接近一年,收养它时只有四个月大,如今它也已十六个月大了。人与人之间讲求缘分,人与宠物亦是。我家后巷多的是野猫,可是大多是怕人的,我们一靠近就躲开;虽然也有不怕人的野猫,可是当时家婆不允许家里养猫也就没有收养的念头。

喵喵大约一年前出现在我家后巷,家婆看它瘦弱可怜就把一些剩饭剩菜拿去喂它。喵喵很热情,每次看到家婆和老公就会跑来撒娇,也因为这样家婆更心疼它并不断的喂养它。随着家婆和老公与喵喵之间互动的增加,我也察觉了喵喵的存在。虽然有收养喵喵的念头,可是觉得家婆会如以往般的反对,因此也没有把这念头提出来。谁知在喂食喵喵一个月后,家婆竟然主动提出要收养它,当然我和老公完全没有异议的赞同了,而喵喵也在去年四月尾正式入住我家了。

喵喵是我第一只养的猫,也是第一只从幼儿期就养起了的宠物。喵喵在一开始时是不安的,可又因为天性而对任何事都好奇,不管看到什么都喵喵的叫个不停,这也是它名字的由来。一开始我们因为它性格的柔顺,再加上小猫在外形上不容易辨别性别而以为喵喵是母的;随着时间的渐进,喵喵公猫性格中的不驯慢慢浮现,在外形上也可清楚辨认出性别,那时我们才恍然大悟喵喵原来是公的。那时老公是满怀失望的,因为觉得是母猫的话会比较柔顺爱娇,爸爸的望女情怀还真是表露无遗啊!

家里多了喵喵后热闹了不少,而我们也为了给喵喵一个舒服的家而忙碌。家里的一狗一猫常常上演争宠、耍闹的戏码,我们也怕家里的老狗不知轻重的伤了喵喵而变得紧张兮兮的。看着喵喵的顽皮胡闹常常会不知是好气还是好笑。喵喵很聪明,教它的一些小动作很快就上手,而家婆也因为这样而倍感骄傲。好友曾取笑说受不了我真的把喵喵当成真儿子般对待。谁说不是呢?当喵喵从家里跑出去,跑得不见猫影时的挂心;当喵喵跳上我的床躺在我的脚下时的窝心;当喵喵生病呕吐时的担心;当喵喵向我撒娇逗我笑时的开心,我还真的把它当儿子了呢!

如今喵喵是家人的心头肉,我对它是即疼亦严,就怕家人把它给宠坏了。我想啊,喵喵是来让还未生儿育女的我预习如何为人母的吧!所以哦,我开始学着包容喵喵的顽皮。对着捣蛋的它我只能说:喵喵你要乖哦,别再那么顽皮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