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2, 2011

结婚生子真的有那么难吗?

昨天是我对老公说话语气最重的一次了。我不知道他会有什么感觉,但我真实的感到他快要踩过我的底线了。朋友曾说我太过宠他,事事都为他着想而忽略了自己真正想要的。当时我并不同意,而且能宠他也是一种幸福。现在还是同样的感觉,只是会想自己宠着的那个人真的值得自己那么宠他吗?以前娇滴滴、爱撒娇依赖老公的我,变成如今有些自立好强的我,不只自己连朋友也觉得我变得好多;很多时候还真的希望自己是那个被捧在手心里呵宠的人。

和老公从相识、相恋、同居到注册结婚已有八年,我们差的就只有结婚照还没拍,婚礼还未举行。从认识到现在从未真正要求过老公什么,要的就只是一个宝宝。我也从未要求他给我隆重、奢华的婚礼,要的也只是一册简单的婚纱照而已。记得相恋两年后就曾要求他给我一个宝宝,但是他说还不是时候,我们还不能给宝宝一个好的生活环境。听他那么说我认了也忍了,好吧,我们就把生宝宝的事拖一拖吧!

三年前以为可以把事情办一办了,老公说他想出来创业要我给他两年的时间。那时哥哥刚轻生过世不久,我怕我会给他太多的压力而让他走上和哥哥一样的路,为此我又忍了。身边以前没打算结婚生子的朋友也结婚生子了,而自己从一而终的愿望却还是未能实现。如今老公他自己出来创业也将迈进第四年了,婚期也一年拖过一年,不知我心里的着急他可有察觉?

还记得当老公向我求婚,我们去注册登记时的开心与感动。那时朋友们也认为我们的婚礼应该不远了,而我也一直以为自己可以在三十岁以前当妈咪;如今婚礼被一拖再拖的,心里对老公不无埋怨,毕竟那是我对他唯一的要求他却无法让我如愿。每当看着朋友的宝宝我心中除了羡慕还有着急。自己已经过了三十岁,再多几年就要变成高龄产妇了,老公到底还要让我等多久呢?

今年我逼着老公把婚期给定了,并且向亲戚朋友宣布今年一定会举行婚礼。我告诉他明年我要生个龙宝宝,嘴上说得那么确定,心里却是抱着未知数,毕竟怀孕并不是那么容易预测的事,再加上身边不乏流产的例子,心里的不安全感可说日益增加。昨天老公又再唠唠叨叨的说生孩子不是易事,一定要慢慢规划。听他那么说我心中的不满与不安爆发了。在一起快十年了还在说规划?难道你在我第一次向你要宝宝后没规划过的吗?我确信你是没有的,不然现今你不会让我处在这么忧郁的情况里。你一直说要给我一个有利的怀孕条件、要给宝宝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第一次听到不无感动,可是听多了而所有的一切还是原地踏步时,所有的美言都显得虚假。

昨天我狠狠的对老公说:十年后你还可以实现你创业的梦想,十年后我可未必还有机会实现我做妈妈的梦想。如果你到今天还不能肯定要给我一个宝宝,那么八年前你就应该拒绝我,让我找别人去。昨天以前我从未想过我选不对人,可是昨天我真的对自己的选择产生了怀疑。当两个人的梦想不一致时是否还适合在一起呢?当八年前他不能给我我想要的时,我是不是就应该另选他人?在面对一次次的失望后,我的承担力真的很薄弱了。

我曾想过如果有另一个男人应许实现我的梦想,我会否放弃老公而投入他人的怀抱?我的答案竟然是不确定的,这是否是期待无法达成的后遗症呢?我也想过放手是否会对我们两人都好,我们可以各自去追寻各自的梦想,不必为了承担对方的梦想而觉得沉重。人总因为期待而放不开,因为放不开而觉得累;可是如果我对老公已经没有任何期待的话,那么这段婚姻还有意义吗?如今我只能期望老公能在限期内完成他答应我的一切,我真的不想那两个不愉快的字眼从我嘴里提出来,年底完成婚礼真的已经是我的底线了。真的希望一切能如期举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