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9, 2011

回顾爱情


最近开始忙着安排年尾婚礼的事项。忙着婚宴的宴客名单、忙着找心仪的婚纱摄影师、忙着搜集一切一切相关的报价单。Jeffery是朋友的老公也是我的首选摄影师,只是因为其他事宜的考量,一切还处于待定中。那天在电话里他向我查询了我喜欢的摄影风格并且给了一些相关的意见。他告诉我如果决定找他拍摄婚纱照的话,希望我能告诉他我和老公之间的爱情故事,以便他能更容易捉到感觉。虽然一切都处于待定中,可是那天他和我说的话却一直在我脑海浮现。我就是这样的了,典型的白羊座性格,人家起个头我就风风火火的去做往后的事,也不管是否有需要,难怪老公总爱唱《冲动》给我听。反正心都定不下来了,那么就先把我那平凡的爱情故事回忆一下再说吧!

我和老公是在九年前通过好友的介绍而认识的,他是好友的男友的哥儿们。还记得那时我是约了好友去王力宏的签唱会的,在我见到他的当儿我就知道好友在搞红娘的把戏了。那时好友说就当多认识一个朋友,别想太多也别勉强,即使不喜欢而没有进一步的发展也不必不好意思。或许是在带着些许相亲意味的情况下认识的,那天对着他心里总有些别扭。本身就是属于慢热的人,再加上心里的别扭感,对他虽不至于拒人于千里之外,但还是属于冷淡的。之后和老公谈起时他也说当时我给人的感觉有些跩。当时一班人一起去打保龄球,我是唯一不懂的,而他则是比较出色的那个也有意要教我,谁知我竟给了他一个冷锅贴,那么他只好走开咯!冤枉啊,我当时是真的没听到他的提议啊!那天是由他送我回住处的。当时我是和住在公寓里,一般上朋友都是送我到住处的楼下,等我进到屋里后再给他们打个电话报平安的。谁知他竟然坚持送我到楼上,理由是放我一个女子不安全,那样他会比较放心。嘿嘿,蛮有绅士风度的嘛!而我最欣赏有绅士风度的人的了!因为这一举动他轻易赢得了我的好感。

再次见到他时是和好友一起到KL去玩,那也是我第一 次和朋友一起到KL去。再次见面已没有之前的别扭感也比较自在了。在KL的两天里我对他也变得比较熟络了。从KL回来后好友不断的制造让我们见面的机会。还记得那年的开斋节我需要上班,而那时我的工作是兼职收银员。一整天下来忙个不停,在接近下班时好友约去晚餐时才发觉我忙得连午餐也忘了吃。原来好友也约了他一起来用餐,难怪从不会在我的工作日约我的好友竟然约我了。那时一班人提议要去打保龄球,他那时因为体贴我工作站了一整天而提出异议。这次我因为他的贴心而心动了。即使再心动,含蓄如我依然坚持女生的矜持不会太主动,可是我依然为自己制造了机会。知道他们每个周日都会一起打羽球,我特意煮了一大锅的皮蛋粥并且叫好友上来吃。急于撮合我们的好友当然会拉着他一起来啰!而自从这一次过后他也比较常自己一个人来我家或约我出去。而我们的感情也在他对我表白后继续发展下去。问起老公他是几时开始对我心动的,答案竟然是从KL回来后的第一次聚会。那时他觉得我的举动都很可爱,看着让他觉得开心。虽然心动可是苦于没有太多见面的机会。而我的那一锅皮蛋粥还真的恰巧把他的胃给绑着了。

王子公主从此过着幸福快乐生活的童话式爱情当然不会发生在平凡如我的身上。在老公向我表白的当儿我开出了五个条件,让他确信自己能做到后我们才继续下去。爱、信任、安全感、依赖与宠爱,看似简单的条件却是需要极大的耐心与爱心才能做到。他的毫不犹豫让我相信了他对爱的态度。我和他交往后总有种我们认识了很久的错觉,而其实我们交往还不到一年,而他也有相似的感觉。常常有人问我们交往多久了,我总会犹疑一下我的答案,不是不确定而是觉得应该更久些。他确实在我们感情发展中做到了他当初答应我的五个条件。还记得我们相恋两年后的第一次吵架竟然是为了一锅咖哩。讲得确切一些应该是我大发脾气而他依然对我轻声细语。这种一个闹一个哄的情形也一直在我们的生活中重复着。

有如两个圆形的个体也在岁月中慢慢琢磨,逐渐形成两个半圆形契合在一起。许多朋友都羡慕我和他在一起那么多年后依然甜蜜依旧。我只能庆幸我和他的脾性相近,我们不必花太多的时间去琢磨就能找出两人生活在一起的平衡点。我也常常会为了芝麻绿豆的小事而和他吵,往往吵过就算并不会在心里留下疙瘩。在一起四年后他终于向我求婚而我也答应了。原以为我们的婚礼应该不远了,谁知老公他决定辞职自己出来创业,也就这样我们的婚礼因为种种原因而一再的延迟了。近一年来我与他的矛盾越来越多只因为我对未来没有安全感。老公他依然是轻声细语的给我安慰,不同的是我从大吵大闹变成泪眼汪汪。我知道老公是心痛无奈的,他只能给我他能达成的承诺,他是绝对不愿对我开空头支票的,即使那样能止住我的眼泪。直到最近,在我自己做出心情调整后,我们的感情也回到之前的轨道了。

原来爱情也需要重温的,很多事情经过时间的洗礼会让我们麻木而变得理所当然。现在想想老公依然坚持着他当初答应我的五个条件,而我则因为长时间的被老公呵宠着而对老公的要求越来越多。谢谢你,Jeffery!如果不是你的要求我不会回顾我的爱情,没有这次的回顾我或许会想不起握在我手中的爱情有多美好。人有时候还真是需要回想过去,因为唯有那样我们才会记起我们已拥有什么而更加珍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