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 2011

我的心生病了吗?

自从哥哥轻生以来,轻生成为了我最忌讳的词句。昨天又和老公闹脾气了,轻生竟然从老公的嘴里说出来了,这让我忍不住发飙了。老公在冲口而出那句话后也知道自己说错话了,在让冷静下来后他认错了也向我诉说自己的心情。

昨天我埋怨老公他只顾工作,不再把我放在心上,当我有需要时都不知该找谁。他告诉我最近他都很有压力,因为我一闹脾气就会要闹分开,会冲口而出说出轻生的话也是一时意气用事。他告诉我说我是他的未来,而工作是为了保障我们的未来,两者对他来说都重要。当我真的需要他时他会在我身边,可是当他真的因为工作而忙碌时希望我能理解,并自己解决那些我能独立处理的问题,遇到那些我真的处理不来的问题时他当然会帮我一起处理。最近他会那么忙也是因为年底就是我们的婚礼了,一则他要把手头上的工作处理完,年尾才能专心处理婚礼上的事;再则年底婚礼的相关花费不少,现在不勤力些年尾时会更辛苦。

回想昨晚我闹脾气的原因,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就像老公说的,那是我绝对能独立完成的事。那么为什么会闹脾气呢?只因为依赖老公惯了,不想自己去完成那件事,潜意识里和老公的工作争宠。在老公提醒下我发现自己最近真的是一遇到不顺心的事就会想要放弃我们多年的感情。明明了解闹分手、离婚是最伤感情的,我偏偏一直在伤害着我们的感情。虽然离婚两个字还未从我口里说出,但是以我的用词应该也没差了。今天和老公通电话时,他的声音依然是闷闷的,我想我真的伤了他的心了吧!

一个人的心能承受多大的伤害?一段感情能允许多少次的破坏?我不知道,只希望一切都还来得及做出弥补。这半年来我的情绪都一直处于不稳定状况,甚至可以说是消极的。小小的事情我都会把它放大好几倍,而且还把它往坏里推。这是为什么呢?以前乐观的自己到底跑哪儿去了呢?我还真问不出自己改变的原因。原以为亲友的关爱已让自己不再钻牛角尖,原来心态没变的话即使站在大草原上还是一样的。我想我是已习惯了身边的一切美好而忘了去感恩,觉得一切美好是理所当然的。面对昨晚发生的一切我不禁要自问:我的心生病了吗?

到底要如何治好一颗生病的心?我真的一点概念都没有。感恩吧!感恩会让自己觉得每一件事都是那么美好。感恩会让自己开心些,或许就能找回以前乐观的自己了。我不知道自己需要多久的时间去治好那颗生病的心,我只能尽量去找回那颗依然存有童真并且懂得感恩的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