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3, 2011

挑选礼服心情记

一直以来我都不是很注重婚礼铺排,我要的是简单的婚礼,即使没有婚宴也没关系。对我来说再简单的婚礼铺排,婚纱照是不可或缺的。左盼右盼的,终于把婚纱照的配套和日期给订下来了。上星期六是我们挑选婚纱与晚装的日子,而我在好几天前就已经在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了。

那天老公也有和我一起去挑选礼服,他就简单得多了,只是量一量身体的尺寸,再由婚纱店帮他挑出配合我的礼服就行了。我则在量了身体的尺寸后,得一再的试穿礼服直到我从中选出五件礼服来。很感谢婚纱店的Winny毫不厌烦的不断拿不一样的礼服让我试,甚至为我更改礼服的尺寸。一开始我是先试穿白纱,她拿了好几件让我试,结果我的答案不是不要就是搁着,没有一件是我要的。就连老公也忍不住问我到底想选怎样的白纱,我给他的答案是:我也不知道,等我穿上一件婚纱让我觉得哗,就是它为止啰!

在试穿白纱的过程中,Winny曾停下来帮我修改礼服的尺寸,那时我就自己去翻看挂着的礼服,结果被我选中的礼服竟然堆得有如小山一般高。其实我心中有理想的白纱选择,罗马式的白纱用来拍照,旗袍领的白纱在婚礼当天穿。结果婚纱店没有罗马式的白纱,而唯一的旗袍领白纱又不被接受,因为领口是用蕾丝做成的而我的皮肤对蕾丝有些许敏感。因为无法选到我心中的理想白纱心里难免会觉得有些遗憾。只是挑选白纱已花了我两小时左右,我想我应该有试了超过20件的白纱吧!试了那么多的白纱总算让我选中两件我看上眼的了,尤其是用来拍照的那一件,一穿上就喜欢而老公也觉得好看。见我选了那么久终于选上我喜欢的白纱,我想不只是Winny松了一口气,老公也一样吧!

选晚装比选白纱省时也简单多了,可是遗憾的事依然发生了。在我挑选晚装时看见一件我非常喜欢的旗袍式晚装,心想用来在婚宴上穿也还不错吧!婚宴上穿旗袍式晚装也算是弥补了白纱的遗憾吧!谁知道那件旗袍晚装的臀部位置太窄了,即使经过修改对我来说依然太紧。又再遇上这样的事我真的觉得好失望!虽然失望可是心里明白有些事就是无法勉强的,所以只好打起精神继续挑选晚装了。这次我要求先试火红色的礼服,因为我平时是很少穿火红色的衣服的,所以想在拍照时穿留作纪 念。在试穿过所有我挑选的火红色礼服后也选不上时,我真的觉得失落了。老公见我闷闷的就赶紧来安慰我说:没关系啦,选别件咯!还有那么多件嘛!我想 Winny应该是感觉到我的失落了吧,因为她很紧张的让助理Uncle去把一件刚洗好的礼服拿过来。谢谢Winny,一看见那件礼服我失落的情绪马上被扫光,精神也来了。不负众望的那件礼服马上被我选上了。陆续试了几件不太喜欢的礼服,接着我试穿了一件罗马式的礼服,一穿上已喜欢而老公也赞说好看,为此心里的遗憾也减少了。在试穿了所有的礼服后,我对着两件礼服犹豫不定,无法做出选择,因为两件都好喜欢而我只能从中选出一件。最后老公帮我决定选了粉红色的那件,因为他说那件显得我更加纤细。

选礼服像不像在选人生伴侣?你喜欢的未必会适合你,不适合的一点也勉强不来;适合你的你又不喜欢,这也同样勉强不来。当你以为你不会找到你理想的那一位时,原来他以不一样的形式出现了,只是你留意到了吗?在选择的过程中难免会有遗憾、失落,可是同样的会有另一份惊喜来弥补,只是你感受到了吗?在选择伴侣时难免会迷茫,这时候应该参考旁观者的意见再做出最适合自己的抉择。要选一位适合自己的伴侣需要花更多的时间,需要更多的调整。不合身的礼服需要经过修改以便让自己更出色;伴侣之间也需要磨合以找出两人在一起时的平衡点。选礼服要有耐心的慢慢找、慢慢看,伴侣之间又何尝不需要更多的耐心呢?我想没有一位准新娘会介意花那么长的时间去选礼服的。小小的一件礼服都值得我们花那么多的时间了,所以千万别嫌伴侣花了我们太多的时间去完成某件事,礼服绝对是比不上伴侣的,不是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