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6, 2011

排石体验(一)

早前通过丽君的介绍买了由安德烈莫瑞茲所著作的《神奇的肝胆排石法》。在看这本书以前已听丽君说了使用书里所教的排石法成功的排出了不少的石头。当然丽君并不只是分享她的成果,她还告诉我她其他朋友的成果。这不但提起了我看完这本书的兴趣,也勾起了我实行排石法的念头。

几年前我和老公曾做过一次的纤体排毒,不管是纤体或排毒,我的成果都不比老公理想。虽然如此我和老公依然约好在怀宝宝前我们再做一次的纤体排毒,因为这不管是对宝宝或母体都是好的。可是纤体排毒需要严谨的根据餐单进食,哪一餐跟不了就要重来而且时间即长花费也不少。看过安德烈莫瑞茲所教的排石法后我会毫不犹豫的照着,就是因为没有严谨的餐单也不需要太长的时间,而且花费也不太贵;再加上丽君的见证,我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呢?虽然进行了排石法后要每个月持续进行(大概需要八至十二次),为了自己的健康着想我还是认为值得的。

排石需要六天的时间做准备,而真正的净化(排石)只有一天而已。前五天的准备期里只需每天在餐与餐之间喝苹果汁,并确定在晚餐前已喝了一公升的苹果汁。而在这七天里则避免吃冷的、冰的、油炸物及乳制品。第六天是比较有挑战性的一天,一早就要把一公升的苹果汁喝完,如果早上觉得饿就吃一些简单的早餐。午餐吃水煮蔬菜及白米饭,可以加少许海盐,但必须确定在中午一点半前吃完,之后就开始禁食。在晚上六点和八点时喝下泻盐水,这是我和老公在整个过程中最痛苦的一刻,因为泻盐水实在太难喝了!在晚上十点时喝下葡萄柚汁和橄榄油的混合物,然后马上躺下睡觉。我一整个晚上都睡得蛮好的,而老公则吐了好几次。根据作者的说法是因为结石和毒素从肝胆和胆囊中被强力推出,而油的混合物被推进胃里造成恶心的缘故。我的结论则是熬夜、迟睡的人才会有呕吐的状况,因为另一个常常熬夜的朋友也有相同的情形出现。在隔天早上六点和八点时再喝下泻盐,这时应该会开始排石了。在早上十点时喝一杯果汁,十二点时再吃一片水果,下午一点可以吃一些轻盈的食物,晚餐可以恢复正常饮食但建议食用较清淡的食物。

我在整个净化过程中并没有排出石头,而老公则告诉我说他排出了不少的碎石。作者在书里有提到面对便秘的人在开始的几次可能不会有排石的情形,虽然已有心理准备,但面对和老公那么大的差异成果时心里难免会有少许的失望。书里也提到在第一次的净化后都会感到身体的变化,对于这点我在一开始时是将信将疑的;我觉得即使排石再有效也不可能在第一次净化后就看到显著的成果,事实证明我的想法是错的。在第七天早上我和老公在喝下一杯的果汁后,我们就如以往的每个星期天般去打羽球了。我们都认为我们会没力气打完全场因为我们已禁食了一整天。结果却出乎预料之外,我们不但有力打完全场而且一整天都活力充沛。我从小就有哮喘病,每次打球前都要使用气管扩张喷雾剂,即使如此每次打球依然气喘如牛。让我惊讶的是在净化那天我竟然可以在打完全场后却不显喘,这对我来说是多大的惊喜呀!原以为这已经是我这次排石能得到的最好成果了,谁知后面还有更大的惊喜等着我呢!

在排石前我的痔疮又发作了,每次痔疮发作我都需要找医生把它推回去,而医生也告诉我说我的痔疮是内发性的。这次痔疮会发作是因为早前腹泻的缘故,太频密的上厕所是发作的主因。进行排石时我也曾担心那么频密的上厕所会让我的痔疮复发。让我惊讶的是痔疮不但没有复发,而且连早前未完全复原的痔疮也自动归位了。排石后便秘的情形并没有太大的改善,也就是说便秘依然存在。可是我却注意到这两个星期的便便都是软的,而且每次排便都还算顺畅。而我听丽君说她老公也是有轻微便秘的,他排石后也是和我一样——便便变软了。排石后一个星期正是我的月经期。每次我月经来访时我都会腰酸背痛,严重的话甚至需要躺在床上不能起来。这次的月经依然准时到访,不同的是那腰酸背痛的感觉已没有了。每次月经来访前总会觉得腰很紧,它一到访就会开始腰背酸痛;这次的姨妈可说是在我察觉到前就到访了。多年来第一次可以和姨妈在那么和平的情况下相处,这让我忍不住马上传短讯和丽君分享我的意外与快乐。

接二连三的惊喜使我开始期待着第二次净化的到来。虽然不确定第二次的净化是否会有所不同,可是可以预知的是我的身体会有更好的变化。我期待着完成我的整个排石过程后,我得回我渴望已久的健康身体。下星期就进入排石准备期了,我可说是迫不及待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