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4, 2011

安息吧,Poppy!

从上星期开始老狗 Poppy 就已经吃得很少,家婆每天细心的亲自喂她狗粮,可是她依然吃不多,每次就只吃那么两汤匙。一星期下来 Poppy 很明显的瘦了下来。因为 Poppy 持续的缺乏胃口,星期一我们带她去看兽医了。当 时医生开了一罐高营养的狗粮喂她,她似乎胃口大开,没一下子就把两大匙的狗粮吃完了,当时我们都高兴不已。兽医开了一些维他命和止呕的药给她后,我们也就带她回家了。

原以为 Poppy 会渐渐好起来的,可是她却没有,反而因为没胃口又腹泻呕 吐而越来越瘦弱。昨天她甚至站不起来,去兽医那儿也是由老公抱他上车的。家婆在去兽医诊所时已有心理准备,反而是我在见兽医前依然抱着一丝希望。在诊所里家婆的眼泪已忍不住流出来了,我见到家婆那样我也撑不住了,看了兽医 Dr.Sarah 诊断后的脸色我和家婆崩溃了。 Dr.Sarah 让我们决定是否要继续医疗下去,可是我们都明白再多的治疗也无法让 Poppy 完全康复,反而会因为拖延而让她更痛苦。我们一致决定让 Dr.Sarah 帮她打针让她无痛安息。当时 Dr.Sarah 一再确定我们是否要留在 Poppy 身边,可是我们都拒绝了,因为我们无法眼睁睁的看着她睡去。回家后我就后悔了,我觉得我们再不舍也应该陪着她走完那过程,不知 Poppy 可会觉得我们背弃了她?面对死亡最亲的主人却不在身边,她心里一定很难过吧!如今再多的后悔也无法让时光倒流了。

记得当初第一次去老公家时,懂事的 Poppy 似乎已了解我的身份,竟然没有对着我这陌生人吠,这让老公和家婆都很惊讶。从小我就很喜欢宠物,尤其是狗狗猫猫。见到 Poppy 我就很喜欢也很宠她。 Poppy 常常会对着我撒娇也很粘我,每次我一坐下来她就会自动的躺到我的脚下来。入住老公家后,我对 Poppy 的宠爱更是升级了。常常去超市都不会忘记带回 Poppy 喜欢的零食,周末煮早餐时也会弄一份给她;知道 Poppy 喜欢羊肉,每次煮羊肉时都会多准备一份给她。老公每次都说我把 Poppy 给宠坏了,其实他还不是一样去到哪儿都不会忘了 Poppy? Poppy 一向都很好玩,尤其是见到我们从外边回来,她都会兴奋地在家里跑炮跳跳,而老公也会在这时追着她闹。 Poppy 她很贪吃,每次我们吃东西时她就会跑来我们脚边让我们喂她,而每次我们都会让她耍完所有的指定动作后才让她吃,家婆就会笑说她好可怜,每次都要耍那么多的动作才有得吃。好爱 Poppy 那无辜又可爱的眼神,尤其是她向你讨吃时,那水汪汪的眼睛更是让人怜爱。老公常笑说 Poppy 的眼睛会那么漂亮是因为她有天生的眼线,谁说不是呢?当然 Poppy 也有可怜的时候,农历新年期间就是她最难熬的时刻;那时的炮竹声常常会让她躲无可躲而怕得全身发抖,这时候我和老公会轮流的抱着她给她安慰。

几年前 Poppy 身上开始长肿瘤,那时她已十一岁了,兽医觉得她已是高龄的老狗并不适合动手术。那时 Poppy 依然活蹦乱跳的,为此我们也就比较安心,也没有坚持要让 Poppy 去冒险动手术。一年前 Poppy 开始显老了,动作变得缓慢,也不再那么能咬我们买给她的零食;即使如此她依旧会时不时的追着 Meow Meow 满屋跑,那时我们常说 Poppy 是老当益壮的。半年前 Poppy 的身体开始出毛病,一开始是患上皮肤病,接着就是把自己咬得满身伤口,而她身上的肿瘤也常常被他弄得血流不止。那时我们带她去见 Dr.Sarah,她也说 Poppy 除了皮肤和肿瘤的问题外,大致上依然算是健壮的。即使那时 Poppy 身上的毛病不断,可是他依然是好动的,只是睡觉的时间增长了。那时我们心里是担心的,只不过会自我安慰说 Dr. Sarah 说没事那么 Poppy 就不会有事了。星期一带 Poppy 去看兽医时其实已有心理准备,可是过后看到她的好胃口以为她也能如以往般撑过去。我们似乎对一只已十五岁的高龄老狗期待太过了,即使她再想完成主人的期待,她那虚弱的身躯也无法配合她了。看完兽医回来后,她依然没有胃口,甚至呕吐腹泻,兽医开给她的营养剂和药物似乎对她失效了。昨天我们要求让习惯帮她看病的 Dr.Sarah 给予诊断,Dr.Sarah 也说她的体力已不如半年前,可以确定她的肝脏已病坏;如果我们坚持要给Poppy治疗那么她会履行我们的要求,不过我们的要求或许只会让她痛苦 于苟延残喘,因为现在她已为了活下去而辛苦着。为了不让 Poppy 继续辛苦下去,我们惟有忍痛下决定了,Poppy 也似乎了解我们的决定而眼眶泛泪,可是她却是那么虚弱,无力去回应我们。那时老公泪盈满眶强忍着,家婆已泪流满面,而我更是哭得收不了声。心里的那份痛和面对至亲离世时是一样的。

Poppy 谢谢你曾经带给我们的快乐!Poppy,对不起!我们不应该只顾着自己的感受而没有陪你走完全程,是我们忽略了妳的感受。如今我只能祈求让妳早日超生、投胎转世,不要再如今世般那么辛苦的走过下半生了。安息吧,Popp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